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

楊千嬅的《Ready Or Not》

上周介紹孫燕姿的新專輯時說過,楊千嬅也有新專輯同時在2011-03-08發行,這就是《Ready Or Not》。
moov樂手機中聽到的這個新專輯有8首國語歌和一首廣東歌,算是國語專輯吧,老清記得楊千嬅曾經有過一個國語專輯《揚眉》,是否還出過其他的國語碟,就記不清楚啦。
半桶水先生在留言中說,老清稱千嬅為實力派,她會很高興的。其實,老清的音樂知識連桶底那點水也沒有,全是一種自我的感覺,說千嬅是實力派歌手,是在千嬅在十幾年前的歌唱比賽中勝出時就有的預感。
當時,對千嬅的勝出,有朋友說是內定的,與那個“無賴”有關係。但老清就認為千嬅同林憶蓮一樣,缺少成為青春偶像的本錢,但有唱歌的才華,會成為實力派歌手的。(哈哈,老清的眼光總是怪怪的……)
在新專輯中,“Ready Or Not”早在去年的演唱會上聽到過,這可是千嬅少見的快歌,節奏很強勁,但歌詞中英交配,顯得港味過濃,老清不很喜歡。
女人三十”由林一峰作曲,很輕快的節奏,非常好聽。早在二月份,就在網上聽過這首歌,老清非常喜歡這種旋律,歌詞也寫得很好,讓千嬅唱出大都市聖女(剩女,哈哈)的心態。另一首歌“聖女不敗”的歌詞也是這類題材,節奏也同樣很輕快,值得一聽。
最能顯示千嬅演繹實力的,老清覺得還是其它那幾首慢歌。
老清推薦“還未完成的拼圖”這首歌,千嬅演繹得十分出色,高低音分明,顯示出她的實力。歌詞好像是寫失戀,但老清感覺是通過愛情得到一種人生領悟,在這種領悟下,任何的“愛”都是這樣“愛愛愛 讓人自以為了解 好像可以去導演 結果卻永遠被改編”……
另一曲“醒了”應該是千嬅擅長的小品式抒情演繹之作,同樣能顯示千嬅的演繹功力。
那首廣東歌“我系我”,是老清最喜歡的歌詞,林夕大師寫的,細品之下很有哲理啊……

專輯《Ready Or Not》
1    Ready or not  

 
2    女人三十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3    還未完成的拼圖

   
4    哭出來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5    聖女不敗

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6    未完的歌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7    我係我

    
8    醒了

9    有種沉默叫想念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