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1日星期五

值得回味的《十分十二吋》

林子祥,在老清的心裡始終是第一位喜歡的歌手,連王菲都要排第二位。
昨晚在YouTube,找到這個“十分十二吋”,簡直驚喜若狂,……

哇,精彩,老清酒杯敲餐台,筷子舞生菜,搞到酒濺蠔油飛……

本來,老清從84年就開始用錄影帶錄製每年的年終音樂頒獎節目,直到91年,可收集這些節目的錄影帶早已發霉了,上次搬屋時丟進垃圾箱。現在重溫到這1985年的錄像,又是老清最喜歡的林子祥的演出,怎能不“驚喜若狂”呢?

在這個視訊中,可以見到很多歌星,包括已離開我們的羅文、張國榮、梅豔芳。真是一個值得重溫的珍貴片段,各位,您能在這個片段見到那些歌星?……

人說,一看介紹的歌曲,就知道這個人的經歷和品味。或許這個說法對老清是不適用的。
在《老人願》這裡,老清經常更新自己的音樂盒,大多是國語歌曲,但這不是說老清抗拒粵語歌,在老清“最”喜歡的歌手排名前五的都是唱粵語歌,林子祥、王菲、呂方、王傑、陳松伶,第六位才是唱國語的劉若英……接下去……哈哈,真要將老清聽歌的經歷寫些,將喜歡的20大寫在這裡,等心血來潮吧。

又是走題啦。去年林子祥的演唱會,買到票,卻因臨時有事不能去,浪費的不僅僅是幾百元,而是那難得的現場耳福……六十幾歲的林子祥還是那麼的“林子祥”,不信,看片了……

此文與《老人願》同步貼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